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娘家人”为军运会保电职工架起“连心桥”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2日17:05 来源: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开幕式保电人员值守中。(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讯(通讯员杨薇 、易武)精彩绝伦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开幕式如一幅唯美画卷徐徐展开,大江大河大武汉在璀璨光影下赢得了世界的关注。在大城之光的背后,闪动着武汉供电人的坚强身姿。

这样一场对标奥运的盛会,35个比赛场馆、98家酒店以及129个城市保障重要场所的保电范围,被划分为20个保障区域。“汉供铁军”忠于职守、全力以赴,确保场馆供电、城市基础设施供电、全市生产生活用电万无一失。仅在10月18日开幕式当天,从清晨6点15分起,就有352名保电人员轮班在开幕式场馆内23个点位值守,直至深夜开幕式圆满结束。

保电人员在军运村前合影。(通讯员 供图)

不辱使命的担当,凝聚着全体职工的众志成城。作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国网武汉供电公司工会把助力军运会供电保障,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战场,在保电前线广泛开展“职工大讲堂”等活动,有效依托军运会生动实践,坚持用职工群众看得见的实例、听得懂的语言推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加强对广大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凝聚思想共识、增强向心力量。

充分发挥各级工会“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的组织优势,积极筹措资金400余万元,分批次建设拥有“小公寓、小食堂、小浴室、小书屋、小活动室”的“五小”班组,努力破解偏远站所一线职工休息、洗澡、就餐等基本后勤保障难题,不断改善基层班组的生产生活条件。

保电人员在东湖绿道马拉松及公路自行车赛场。(通讯员 供图)

结合“放管服”推出第一批128项减负清单,通过《国网武汉供电公司精简班组会议数量“八不准”》等10余项刚性举措扎实做好班组减负工作,让职工轻松上阵参与保电。依托职工代表巡查专门倾听保电一线职工声音、现场协调解决存在问题,着力形成减负增效管理闭环。

深化军运会保电现场“巾帼建功”活动,发挥女职工在公司承担急难险重任务中的重要作用。公司领导带队开展送慰问到一线、到困难职工家庭活动,突出抓好现场劳动防护用品和风险防控措施落实。精准实施职工生活救助、大病救助、金秋助学、技能培训,切实把组织关心落实到位,解决职工后顾之忧。

【责任编辑:艾凌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