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全国施工管理沙盘大赛 武昌工学院学子获团队三等奖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2日16:41 来源: 荆楚网

21日,武昌工学院城市建设学院参赛队伍荣获全国第十届施工管理沙盘大赛团队三等奖。(通讯员 刘丽媛 摄)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刘丽媛、张文静) 10月21日,刚刚在南京工程学院结束的全国第十届“广联达”施工管理沙盘大赛总决赛中,武昌工学院城市建设学院参赛队伍获得团队三等奖。此次大赛吸引了全国各地150余所学校共300余支代表队参赛。

据了解,本次大赛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广联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大赛分为预赛、师资培训、企业招聘、学术交流等几大活动,比赛内容包含沙盘识盘、钢筋、土建、计价、沙盘、三维施工、仿真模拟、安装、BIM5D、招投标等分项,赛事以专业性著称,最大程度上模拟实际工作场景。

“现场气氛非常紧张,时不时有参赛成员进行组内交流,感觉压力很大。”参赛选手宋雨洁称,虽然已经是第二次参加比赛,但还是有些紧张,陌生的环境和从未见过的比赛题目都让她备感压力。看到组内其他成员都在耐心地进行工程量的计算,她才慢慢沉下心来,全身心投入比赛题目。最终,宋雨洁,陈瀚,黄煌组成的“想赢别喊停”队荣获团队全能三等奖,指导老师付明琴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老师。

“九月份开学才开始集中培训,从早上八点到晚上八点都在学院老师的办公室里练习。”队员黄煌说,自己感觉最困难的是工程策划,这一环节是整个比赛的基础,占总分比重也最大。比如选取的练习策划案是广联达大厦,写了很多次都没能拿到满分,梦龙计划(一种工程进度软件)进度也比较难画,总结时才发现算错了模板进出场次数,改正之后的方案得出97分的高分(满分100)。

“下午进行软件操作时被通知上午的比赛内容没有提交,我们都非常紧张。”宋雨洁说,斑马梦龙、BIM5D、施工场地布置、招投标这些软件操作起来需要非常认真仔细,但被告知上午比赛结果没有提交时每个人都很焦急,差点自乱阵脚,但是想到既然来参加比赛,就尽力把还能做到的都做好,不留太多遗憾。于是大家又沉下心来着手下一步的比赛。“最后裁判通知并非我们组比赛结果没提交,心里的大石头才猛地一下落地。”

“既考验他们的团队协作能力,也锻炼他们细心与协调能力。”指导老师付明琴称,今年比赛最大的难度在于试题“广联达生态嘉园”是一个亏钱工程,学生们之前并没有接触过,难免有些手忙脚乱。比赛内容也都是学生们在教师指导之外下载视频自学的,再加上今年参赛队伍增多,竞争压力更大,得到三等奖已经是很优秀的成绩。付老师说:“这次参赛经历不仅让他们对专业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他们今后的职业发展也很有帮助。”

【责任编辑:董育雄】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