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武汉市洪山区迅速学习贯彻"鄂纪励十二条"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2日12:15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董育雄 通讯员宋勇、周传燕、曾星)“作为社区书记,要把工作做细做实,让老百姓满意,就离不开工作创新,离不开担当精神。2019年是基层减负年,‘十二条’为基层干部卸下了思想包袱,是为基层减负的‘及时雨’,为我们干事创业‘壮了腰’,有了‘十二条’,我们可以轻装上阵,撸起袖子加油干!”近日,武汉市洪山区委召开常委会,学习传达省纪委监委《关于鼓励和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的意见》(鄂纪励十二条),该区和平街江南天地社区党支部书记姜琳娜,作为基层代表受邀参加会议并抢先发言。

会议由洪山区委书记杨泽发主持,该区区委常委、部分基层部门和党代表参加会议。常委会围绕“鄂纪励十二条”展开热烈讨论。与会人员一致认为,“鄂纪励十二条”指导性强、操作性强,是一个体现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好制度。

“‘十二条’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上体现了三个转变,适用范围由‘点’到‘面’转变,从‘重程序’到‘重实操’转变,由‘从严把关’到‘宽严相济’转变。”区委组织部部长肖敏对“十二条”颇有感触,她表示,组织部门将牢牢把握“十二条”,严管厚爱、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精神内核,提振干部精神,为干部干事创业鼓劲撑腰。

洪山区纪委书记刘劲松谈到,在落实落细“十二条”上,必须把握好原则,明确容错免责的前提;把握好尺子,细化容错免责的情形;把握好干部的动机,把自觉整改、主动消除影响作为重要依据;把握好处理方式,对没有造成重大过失的,尽量运用“第一种形态”,慎用留置措施;把握好根本出发点,把教育回访工作做细做实。区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结合、容错与严管相结合、促进担责与依规免责相结合,把“十二条”精准落实到位。

2019年5月,洪山区梨园街收到关于群众反映华腾园社区书记施某操纵业委会换届等问题的信访件,街纪工委会同相关职能部门立即对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调查核实。经查,该举报反映的问题属于不实信访举报。经街道研究,决定召开不实信访举报公开澄清会,邀请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和居民代表参加,为华腾园社区党委书记、主任施某澄清不实信访举报,并现场解答了群众疑问、宣讲了相关政策法规。

“监督要有硬度也要有温度,既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原则性,又要充分考虑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灵活性。为党员干部澄清不实信访举报,为他们免去后顾之忧,使他们能够放下包袱、轻装上阵,心无旁骛地投入到工作中,更好地干事创业、担当作为。”10月22日,洪山区纪委书记刘劲松接受荆楚网记者采访时说。

洪山区委书记杨泽发认为,“十二条”是“三个区分开来”重要论述的湖北细化版、操作版。他强调,一是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把激发干部积极性作为基本着眼点,大力激励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使干部始终保持奋发有为、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二是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从严从重、依规依纪依法惩处诬告陷害不良风气,要防止以“容错”为名搞纪律“松绑”。三是要切实解放思想,大胆破题。坚持上级为下级担当、组织为个人担当、干部为事业担当。四是要加强宣传引导。通过专题学习、中心组学习、支部主题党日学习,把文件精神学通弄懂,以“十二条"保障洪山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董育雄】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