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武汉动漫人为军运会献礼:21天打造“国际网红”兵兵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2日16:33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蔡雨晴)2019年10月18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正式在武汉拉开帷幕。无论是机场、火车站、地铁站、公交车站,户外大屏,都可以看到“兵兵”这只卡通中华鲟的笑脸。

在“兵兵”诞生的过程中,武汉本土企业——两点十分动漫付出了不少汗水与努力。该公司CEO王先生被聘请为在武汉召开的世界军运会专家,参与评审军运会 LOGO 与吉祥物,并接下了21天完成制作军运会吉祥物宣传片的任务。“我们的第一个念头就是不可能,因为动画片生产流程非常复杂,一部五分钟的动画片起码需要几个月的时间。”公司员工表示,“然而,大家再想想,军运会对于武汉意义重大,这是武汉走出去最好的途径之一,如果我们不做,谁来做呢?”

“两点十分”经讨论打磨确定兵兵形象。(通讯员 供图)

让兵兵动起来,实则是让一个动画人物从二维变为三维的过程,需要重新建模塑性,等于打造一个全新的兵兵。经过两点十分的小伙伴齐心协力地打磨,不的尝试,兵兵的尖吻被缩短,显得不那么凌厉;部分设定中背鳍数量也有所缩减,形象更简约;三角形的嘴被修改得更加圆润,看上去仿佛面带笑容,让这个动画形象一步步鲜活灵动起来。经历一个个深夜,在高度紧张的24小时待命的工作状态下,军运会吉祥物宣传片终于按时出炉。“交片当天的晚上十点多,制片来电话说一切顺利,整个办公室欢呼了起来,回头想想,大家一起为了一件事而努力的感觉,真热血!”公司员工回忆起那个夜晚,依旧热血沸腾,满心骄傲。

兵兵二维变为三维。(通讯员 供图)

2017 年 11 月 24 日,国防部如期发布了军运会吉祥物宣传片,兵兵亮相。在此之后,兵兵更是出现在2018年春节拜年、八一特辑、军运会一周年倒计时、《兵兵带你探场馆》《天降神“兵”》《“兵兵”有礼》《奖牌宣传视频》等系列宣传片当中,带领全世界的观众了解军运会、了解武汉。它活泼可爱、阳光自信的形象也赢得了大家的喜爱,迅速成为了家喻户晓的国际“网红”。

除视频外,两点十分还为兵兵定制了表情包和海报,也将被运用在了各个重量级的场合中。“对我们而言,这不仅仅是军运会交给我们的使命,更是希望通过这次机会能够打造出属于武汉的动漫形象,让它能够在城市发展中发挥力量。这是我们动漫人为我们生长的城市的一次献礼。”两点十分的小伙伴表示。

兵兵系列创意。(通讯员 供图)

【责任编辑:艾凌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