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军运会开幕刷屏背后:电信构建一流通信服务保障体系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9日17:50 来源: 荆楚网

中国电信通信保障人员在军运会现场。(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郑一鸣 通讯员王云鹤)10月18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在湖北武汉盛大开幕。开幕式用最先进的声光电舞台技术,将一个个美轮美奂、激动人心的瞬间呈现给全世界。数万观众用手机发送这难忘的精彩时刻,更有数百万市民通过各种网络设备在线看军运,这是对中国电信的综合智能信息服务支撑能力的巨大考验。

开幕式当天16时至22时,核心区域峰值用户数较平时增长226%,2/3/4/5G网络设备运行正常,LTE网络指标平稳,4G RRC连接建立成功率99.6%。全网运行稳定正常,国际通信干线、一级干线,无重大突发事件。中国电信为军运会提供的强大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智慧信息化方案、网络信息安全保障成功通过首场检验,随着开幕式的完美结束,向世人拉开了智慧军运的巨幕。

为做好开幕式的武汉体育中心体育场、主媒体中心等红线范围内的移动通信、固话、互联网电路、综合布线、WiFi及应急通信等通信保障服务,中国电信武汉公司制定了包括无线、抢修、端局、WiFi、互联网及综合布线、固话、传输核心网、网信安等在内的完备的运行保障和应急处置方案。开闭幕式保障级别为特级,保障人员按照1:1冗余备份,配齐了现场值守、应急保障、机动抢修、网络监控四个团队。

从10月1日起,保障团队就开始7*24小时监测巡检,对重点管孔和关键节点派人驻点值守,固定人员、固定岗位、固定职责、固定动作、固定车辆、固定物资,将保障工作方案细化,有计划、有举措、有监督地进行,用责任串联起管理、技术、保障“三位一体”的安全防护体系。

中国电信还专门为军运会开幕式指挥中心搭建了一个固话指挥系统“直通热线”,当总指挥发布指令时,拿起电话,不用拨号,直接就可接通导演团队发布指挥命令。

此外,中国电信全力做好武汉市交通大动脉的重要通信保障工作,在三大火车站+飞机场“三站一场”共部署C网118个小区、4G 小区710个、5G小区162个。早在2月份,中国电信就出台了军运会“三站一场”保障方案,开展了基站清单、光路资源摸查,4G优化、5G建设工作,制定了严密的“军运会三站一场”网络资源六定封存表,并对保障人员进行了周密部署,出动人员30人,车辆110余台次专项保障“三站一场”工作。

本届军运会是军运史上第一次由一个城市举办所有比赛项目,或新建、或维修改造的35处场地设施遍布武汉,这是武汉的光荣,同时也是沉甸甸的责任和压力。中国电信充分认识到此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艰巨复杂性,从今年年初开始就进行全员动员,将军运会保障作为企业政治检验、作风检验、能力检验和展现广大员工能力素质的机遇。

总体投入保障人员1400余人,从全国16个省、区、市调配应急车辆50余台,按照保障体系分了5个专业保障组、10个项目保障组和6个作战区域进行全方位保障,在全市54个竞赛场馆内,每个场馆至少配备了6-8人的专业通信保障团队,场馆外围安排10人左右的应急保障团队,在军运会开幕式现场有中国电信的技术专家和保障团队近100余人,严密值守,保障军运会顺利举行。

【责任编辑:艾凌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