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5G智慧生活之旅 2019中国联通匠心网络万里行活动湖北站启程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3日23:45 来源: 荆楚网

2019中国联通匠心网络万里行活动湖北站启程。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肖璇、黄凯利、谭郑伟)10月13日上午9点,在位于金银湖畔湖北联通大楼前,各类应急通信保障车辆整齐排列,中国联通以"5G智慧生活之旅"为主题的"匠心网络万里行"湖北站活动正式启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旨在做好第七届武汉世界军人运动会通信保障服务、宣传联通5G品牌、展示联通强大的应急通信保障能力。中国联通集团公司运维部总经理马红兵,副总经理崔荣春,中国联通湖北省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张挺,副总经理刘北阳出席了本次的启动仪式。

2019中国联通匠心网络万里行活动湖北站启程。通讯员供图

匠心网络 护航军运

"创军人荣耀,铸世界和平",距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开幕还有5天。为确保本次军运会的通信安全,湖北联通在集团公司的统一部署下,共调集北京、重庆、浙江、天津等15个省市共22辆应急通信车参加保障工作。

在本次活动现场集合的保障队伍曾多次执行过包括建国70周年、十九大、杭州G20峰会、全运会、厦门金砖会议及多次自然灾害、重大突发事件等重保任务,每位队员都是技术过硬的技术专家,应急作战能力和经验丰富。现场展示的11辆应急通信车辆包括短波电台车、动中通指挥车、大型应急基站车,小型卫星基站车等。充分体现了中国联通强大的网络应急响应能力。针对本次军运会重保,保障队伍现场举行了庄严的宣誓和授旗仪式。

2019中国联通匠心网络万里行活动湖北站启程。通讯员供图

5G网络首次应用比赛转播

以强大网络支撑和应急通信保障能力为基础,以高速的5G网络为保障,湖北联通力求在军运会赛事期间为各类用户提供高质量的通信网络服务。

据悉,针对武汉军运会,湖北联通共新建5G基站700余个,实现所有场馆的5G覆盖。并以视频转播专网为基础,与中央电视台开展广泛合作,在部分场景通过5G网络进行赛事转播,在充分发挥5G大带宽、低延时的技术优势丰富5G应用场景的同时,也借力强势媒体深化5G品牌宣传。


【责任编辑:艾凌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