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全国首个国防教育地铁科普专列在汉启程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2日17:08 来源: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林琳 通讯员赵雪峰)10月12日上午,主题为“同庆军运 共享科普 情系国防”的全国首个国防教育科普专列在武汉地铁1号线三阳路站举行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记者林琳 摄

据悉,为迎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在武汉召开,进一步提高全民国防意识,主办方利用全国知名科普品牌——“江城科普快车”,在地铁1、2号线推出该专列,旨在通过主题鲜明、内容准确、图文并茂、视觉冲击强烈的军事科普内容展示,提高武汉市民的国防科技素养,增强市民国防观念和国防教育意识。市民还可通过扫描二维码“智豆·湖北科普网”、“江城科普”或“科技大武汉”,进行网上科普有奖竞答。

国防教育地铁科普专列。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据介绍,此次国防教育科普专列内容分6大板块:“军运会的科技元素”“军事科技之空中力量”“军事科技之陆战博览”“军事科技之海上雄风”“军事科技之轻武器”以及“军事科技之新概念武器”等,向公众进行军事科普。公众一走进车厢,就能充分感受到新中国国防和军队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了解国内外尖端国防军事科技,体会军事历史名人、名言魅力。

国防教育地铁科普专列。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江城科普快车”历经三年建设,已成为荆楚大地的一张名片,2018年被评为“全国十大科普品牌”。根据地铁1、2号线运营数据,预计10月至11月整个活动期间,将有约200万人次市民登上覆盖武汉三镇的江城科普快车接受国防教育。目前地铁2号线国防专列已开通科普快车,1号线专列即将开通。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