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武汉军运村将于10月11日正式开村 赛后将成居民小区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0日05:57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 林琳)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以下简称“军运会”)即将在武汉开幕,据武汉军运村运管会发言人肖智勇9日介绍,军运村历经两年多施工建设,将定于2019年10月11日正式开村。赛时可容纳来自100多个国家的近万名运动员和代表官员入住,赛后则变身居民小区。

记者从9日召开的军运村情况介绍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军运村位于武汉市江夏区黄家湖东南岸,总占地面积848.7亩,从军运村到全市34处场馆通行半径均在40分钟车程左右。届时,军运村将为每个代表团配备联络员与代表团助理,提供“一对一”沟通与接待服务,为各参赛国代表团提供“一站式”、“全天候”联络接待服务。

据介绍,在建筑风格上,军运村从中国“制扇王国”的传统文化中吸取灵感,匠心打造三轴五园景观结构,融入小桥流水、粉墙黛瓦、院落天井等中式古典元素,并配置有5G网络、免费WIFI,人脸识别、室内智能巡检机器人及生态排水系统等,科技感十足。

按照功能划分,武汉军运村分为居住区、公共区、后勤区、运行区4个区域。其中,居住区共提供1985套运动员公寓,后勤区设2个餐厅,运动员餐厅可供4500人同时用餐,工作人员餐厅则可供2500人同时用餐。

军运村运管会下设有代表团、餐饮、住宿、医疗、安保等十三个服务中心,运动员餐厅每餐将提供超过100道菜品,包括中餐、西餐、清真餐等,以满足不同口味运动员的饮食需求。居住区为运动员提供三星级客房服务,人均居住面积达25平方米,运动员能拎包入住。

肖智勇介绍,赛后,运动员公寓将作为商品房向市场发售,运行区建筑设施转化为小区配套的幼儿园、小学、中学等公建设施,安保智能化设备和临建的运动员餐厅可以再次利用。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