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辅警丈夫国庆值班备勤 妻子将生日蛋糕送到派出所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4日08:44 来源: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谢威 宗姚琪)10月2日中午,在武汉开发区(汉南区)公安分局纱帽街派出所内,刚刚结束一上午的训练,辅警吴晗接到妻子打来的电话。“亲爱的,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么?”“国庆节呀,不过国庆这一周都要值班备勤,今天还是我的主班。”

“今天是你的生日!”电话中,妻子小杨的语气有些急促。“中午了,有空回来和孩子们一块吃下蛋糕么,今天特地给你定了你最喜欢的水果味蛋糕。”

“不行,待会还有培训,蛋糕你和孩子们吃吧。” 虽然回家往返才不到一刻钟,但今天是吴晗的主班,手头上的工作任务也很繁杂,他还是拒绝了妻子。

图为:大家正在为吴晗过生日。通讯员供图

虽然丈夫值班没有回家,无法和家人一起过生日,贴心的妻子还是坚持将蛋糕送到派出所,希望丈夫能在生日当天吃上蛋糕。“生日过得怎么样,给你准备蛋糕分给大家没?”妻子在电话这头问道。“马上点名,待会点完名一起吃。”一天的全警提能训练结束,吴晗回到指挥室,趁着点名将蛋糕分给了辛苦训练一天的同事。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指挥室内,同事们为吴晗唱起了生日歌,送去生日的祝福。

在民警刘良明眼中,吴晗是一个很有责任心的辅警,一米八的大块头,不仅外形高大威猛,身手更是不凡。每次抓捕行动时,吴晗都会冲锋在前,对犯罪分子起到极大的威慑作用。

副所长李耿非常敬重这个31岁的小伙子,吴晗作为辅警副中队长,是管理辅警队伍的一把好手,更是所内应急处突、研判抓捕的一把利刃。今年来,吴晗参与了所里的90多次行动,战果累累。

“国庆转眼过去两天,接下来的五天,我们再接再厉,争取这个国庆过的圆满、有意义。”吃完蛋糕,吴晗再次鼓励了一下新来的辅警同事,再过半个小时,他还要出发赶往武昌,参加所里的深夜行动。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