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华中青少年发展公益论坛在汉举行 聚焦青少年健康成长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9日21:44 来源: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亓梓旭)9月28日,以“新一代、新群体、新认知”为主题的华中青少年发展公益论坛在武汉举行。

图为:华中青少年发展公益论坛现场。通讯员供图

本次论坛聚焦新一代青少年的成长和教育问题,重点围绕“青少年群体新生态”“青少年发展新指标”“青少年护航新举措”三个命题进行探讨,共同解析“新一代青少年成长和发展”的解决方案。

主题演讲环节,中国教师与家长合作委员会CPTA理事学会、家庭教育学会副理事长赵刚教授从社会、家校生活、群体认知等方面分析了青少年新的群体特征,并呼吁社会各界从新认知开始,为新一代青少年的成长助力护航。

在圆桌环节,专家学者、一线教育工作者和企业社会责任代表就“新一代青少年的新变化与新特征”“对新一代青少年群体需求的回应”“对新一代青少年成长发展的解决方案”等问题,进行了多角度、深层次的探讨。

讨论认为,新一代青少年呈现与以往完全不同的群体特征、生活态度、教育现象和成长需求。认为“00后”不仅是跨世纪的一代,更是独立、多样、创造的一代。新一代青少年是在互联网的影响下成长起来的,他们拥有了更广阔的生活空间、更多的选择权利、更强的成长能力,所以未来将会用新一代青少年独有的方式承担起社会责任,创造美好的明天。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