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三代"石油人交通大动脉放歌为祖国加油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8日23:13 来源: 荆楚网

"三代"石油人交通大动脉放歌为祖国加油。记者郑一鸣 摄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郑一鸣 通讯员熊海)“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 9月28日下午3时,一名身穿白色T恤的年轻的人,在京港澳高速孝感服务区唱响《我和我的祖国》,旁边一名白发苍苍的老人也跟着一起合唱。

喧闹的服务区,瞬时间静了下来,一面、二面、三面……三百面国旗在服务区被围观的人群挥舞起来,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每个人心中都充满了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对中华民族崛起的自豪。歌声传递热情与力量,服务区内的车主和游客们也被这激情澎湃的歌声所吸引,加入了大合唱的队伍,整个服务区都沉浸在欢歌笑语中。

"三代"石油人放歌为祖国加油。记者郑一鸣 摄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由劳动模范、离退休老同志、大学生员工和一线员工代表,近300人齐聚于此,在中国南北交通大动脉上,用饱含深情的歌声,向伟大的祖国致以节日的祝福和崇高的敬意,表达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有着非常特别的意义。”中国石化销售湖北石油分公司负责人说。

据了解,1949年,湖北省能勉强通车的公路不足1000公里,交通不便、运输紧张、乘车难、运货难是普遍现象,交通成为国民经济发展一大“瓶颈”。70年不懈奋斗,湖北省交通设施实现大跨越。截至去年底,全省公路总里程27.5万公里,居全国第3位。

"三代"石油人放歌为祖国加油。记者郑一鸣 摄

与此同时,1949年新中国成立时,我国仅有一座玉门油矿,年产原油12万吨,要满足4亿人的生产生活用油,从玉门油矿把油运回武汉需要10天时间,行程2000多公里路。

“当时,在帝国主义的技术封锁下,由于缺乏修建加油站的经验,武汉没有一座像样的加油站,要学习修建技术,只能远到香港。把加油站的设计图纸,我们只能看、只能记、却不能拿。”中国石化销售湖北石油分公司退休干部梅远政回忆去香港学习的经历。

1951年,梅远政和同事们通过2年时间的自力更生,建成武汉首座加油站——武汉黄石路加油站。

"三代"石油人放歌为祖国加油。记者郑一鸣 摄

中国石化销售湖北石油分公司成立66年来,从第1座到1800座,全力保障湖北成品油市场供应,打造日臻完善的成品油储、运、销服务网络。一条条成品油管道的建成,让油品直接从炼厂输送到油库,13座油库发挥重要的油品配送的保障作用,让数百万吨油品源源不断配送到加油站。如今,荆楚大地上1800余座中国石化加油站,每天为75万消费者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赢得了广泛赞誉。

"三代"石油人放歌为祖国加油。记者郑一鸣 摄

在京港澳高速、沪渝高速、襄荆高速、黄黄高速、十漫高速,一条条高速公路宛然巨龙盘旋于山水之间。湖北境内,140余座中国石化高速服务区加油站,全力保障祖国交通大动脉的畅通,全年24小时为消费者提供油品服务,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艾凌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