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大数据解密武汉楼事 90后成武汉房产市场主力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4日16:49 来源:

《2019上半年武汉楼市洞察报告》发布现场。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郑一鸣 通讯员潘悦)在武汉,哪些人最关注房产?什么样的房产内容最火爆?9月24日下午,字节跳动旗下房产信息综合平台幸福里在武汉发布《2019上半年武汉楼市洞察报告》(以下简称报告)。该报告依托今日头条大数据,以武汉房产内容为核心,多重视角解析了2019年上半年武汉房产市场最新变化。

楼市解读和装修类内容最受关注

报告显示,2019年上半年,武汉用户对房产的关注度在全国各城市排名中,由2018年上半年的第八位上升到第六位。城市的快速发展正在提升本地居民对房产市场的关注。

在武汉所下辖的13个行政区中,洪山、江岸、武昌区域,房产类用户最多。这些区域的发展变化,最为牵动武汉居民的注意力。

具体到用户关注的房产内容类型,报告对武汉当地阅读量最多的房产类文章进行分析,发现占比最多的是楼市解读类内容,达43%;其次为装修类内容,占比19%,两类文章合计达62%。其余类型则由居民生活、热点事件、政策解读、房价分析等构成。

报告截图

此外,根据用户的主动搜索行为,报告发现,在购房关注方面,“学区”小幅度超过“改善”和“刚需”,成为搜索次数最多的关键词;在户型方面,武汉用户对两居室的兴趣则超过了一居室和三居室。

90后最关心房租和首付

随着越来越多的90后成家立业,他们成为房产市场的重要消费者。这一趋势在报告中也得以验证。据介绍,在关注房产信息用户的年龄层分布上,30岁以下的90后成为主力人群,占总人数的30%左右,略高于占比约29%的80后群体。

报告截图

不同年龄,意味着对房产不同的实际需求。各个年龄段用户在关注房产信息时,也呈现出不同特点:90后最常看的房产类文章中,出现最多的关键词包括“房租”、“首付”和“一房一厅带厕所”;处于30-40岁之间的80后用户在经历多年打拼后,关注的关键词中则高频出现“别墅”、“豪宅”,甚至向往“隐居山林”。

处于40-50岁之间的70后多有稳定住房,因此关心更多的内容是“旧房改造”和“装修”,而年龄在50岁以上的武汉用户,则开始关心诸如“房产过户”等话题。

报告截图

性别差异也影响阅读偏好:和男性用户相比,女性更关注和居住体验有关的内容,如“装修”、“哪里宜居”等话题,而男性则多关注“城市规划”、“房价走势”等话题相关的内容。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