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湖北省房地产创新发展交流会在汉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5日18:29 来源: 荆楚网

9月5日,湖北省房地产创新发展交流会暨六届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武汉市召开。  摄影:刘卉

湖北省房地产业协会会长潘世炳向大会报告2019年工作及重大改革事项。  摄影:刘卉

中建三局壹品置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叶蛟龙,作“全产业链战略赋能装配式绿色人居”主题演讲。  摄影:刘卉

荆楚网客户端一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刘卉)9月5日,湖北省房地产创新发展交流会暨六届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武汉市召开。本次大会聚焦房地产业理念创新、模式创新、技术创新、转型升级,促进房地产业高质量发展。房地产业协会各领导成员单位和会员代表、有关行业管理部门领导、各地房地产行业协会负责人和上下游企业代表、媒体代表共400余位嘉宾出席会议。

湖北省房地产业协会六届五次会员代表大会由省房协副会长游守本主持。省房协会长潘世炳向大会报告2019年工作及重大改革事项,并提出房地产业创新发展建议;省房协秘书长盛婷宣读理事会决议。

潘世炳表示,房地产业已进入到讲品质、讲内涵、讲价值的时代,在保证品质的同时,还要从规划、设计、配套、服务等方面的整体性上进行综合提升。他认为,房地产企业的竞争格局将发生变化,或将形成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格局,抓住绿色科技发展机遇的企业将获得更多政策扶持,全装修、装配式建筑、3D打印、BIM技术、智能家居等绿色产业化技术将逐渐成为主流,5G、大数据、物联网、移动技术、云计算等将逐步运用于建筑行业。他建议房地产企业要从理念上创新,树立城市运营理念、绿色发展理念、智能化理念和科技人文理念;结合自身优势,延伸产业链;引进新技术,捕捉新契机,对于新技术、新材料多尝试、多运用。同时,他提醒企业关注宏观经济形势和房地产相关政策,进行风险预判。

叶蛟龙、刘志峰、刘东卫、易坤山、高志广、李国政、李博毅、张金等业内大腕,分别作了主题演讲或经验分享。其中,中建三局绿色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兼中建三局壹品置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叶蛟龙,作“全产业链战略赋能装配式绿色人居”主题演讲,他结合绿投公司装配式建筑全产业链协同发展的具体实际,分享关于绿色人居的思考。他说,绿色环保成为地产发展的新导向,个性化成为人居体验的关键属性。中建三局绿投公司是中建三局响应国家政策导向和行业发展趋势,于2016年成立的绿色产业专业化投资平台,目前形成了涵盖设计研发、地产开发、工程总承包管理、生产制造的装配式建筑全产业链发展构架。“中建壹品”是中建三局地产在装配式建筑领域的专业品牌,目前已形成“五城十三盘”的发展格局。未来,菜单式装修将带来的人居体验升华;全产业链将打造行业业态的全新变革。

刘志峰作“房地产形势和房地产企业转型升级”主题演讲。他分别从政策、行业、城市、土地、房企等五方面分析当前全国房地产市场形势。他强调,提升产品力越来越成为房企的核心竞争力,“地产+产业”融合发展态势基本形成。房地产业转型升级需要从运营管理模式和盈利模式两方面发生转变:集约化管理方式增强发展可持续性;从土地增值逐渐转向资产、管理与服务增值,打造多元化盈利模式。

刘东卫作“新时代房地产业转型升级的绿色发展理念与设计建造技术”主题演讲。他说,当今社会已经从过去的经验教训中认识到需要转变发展模式,实现可持续发展。房地产行业要转变为绿色发展理念的可持续建设模式;要推动绿色住区与百年住宅的创新;要增强绿色住区示范项目的实践与引领。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