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国网武汉供电公司:打造职工诉求服务直通车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3日16:21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刘勇兵  杨薇  易武)企业的发展必须依靠职工。随着社会经济发展,职工的价值观念和利益诉求越来越呈现多元化、复杂性的时代特点。为了实现企业与职工和谐发展、互利共赢,国网武汉供电公司积极构建职工诉求表达与受理解决融合管理机制,创新打造“一线声音”职工诉求服务直通车,自2017年以来,来自基层一线的42名职工通过视频提出80余条诉求建议,公司领导班子在中层干部会议上现场予以重视解决,促成10多项管理制度更新出台,受到上下一致好评。

该公司工会认识到,只有主动架设联系职工群众的“连心桥”,全力解决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现实、最直接的利益诉求问题,才能更好地维护好职工权益,确保合心合力完成世界军运会保电、迎峰度夏等急难险重任务。通过搭建“一线声音”平台,可以有效规避职工诉求表达渠道不通畅、问题解决不及时、形式主义一阵风等不良现象,真正从根本上提升企业民主管理质量。

针对一线职工代表提出的具体问题,该公司紧紧抓住"受理、交办、承办、督办、反馈"五个环节,认真分析、制定措施、迅速落实,着力提升为职工办实事的效能效益。

有的职工提出,希望进一步推动网格化服务落实落地,提高各专业整合水平。该公司结合智能电管家推广,引导客户转变缴费习惯,扎实开展客户基础信息采录与清理工作,修正155万户客户信息,客户信息准确率提升35个百分点。同时以深化营商环境建设等为抓手,加强各专业部门深度融合、协同配合,促进基层职工业务互通共享、减负增效。

有的职工提出,个别基层站所值班住宿、洗浴、饮食等条件有待改善。该公司分别从工会、行政筹措400多万元,制定“五小”供电所三年建设实施方案,精准持续破解基层难题。

有的职工提出,安全生产还存在薄弱环节,外协队伍的安全意识和能力有待提高。该公司全面落实省公司“3+1”安全管理体系要求,将外协人员一体化纳入安全培训、管理、考核范畴,确保安全管理上下一般粗、内外一个样。

有的职工提出,人才队伍建设取得一定成效,但是长期存在的结构性缺员、队伍素质与发展不相适应的矛盾也日益突出。该公司优化人才管理机制,加强新员工培训,推动内训师自由市场建设,兑现人才培养考核激励,最近一个统计年度技能鉴定通过384人,职称申报通过496人,地市级专家人才入选79人,创历史之最,人才当量密度首次突破1.2,同比提升3.46%。

“职工的所思所想其实大部分与公司的发展建设是同心同向的,我们要鼓励职工充分表达意见,通过管中窥豹的方法一揽子破解个人诉求背后体现的管理问题,真正实现个人与企业和谐共进。”该公司工会主席刘勇兵深有体会地说。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