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开学第一天,武汉护学交警收到了孩子们送的“暖心礼物”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1日22:25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陈泉 通讯员谢威  万信立)9月1日,是孩子们开学的第一天。这一天,对于辅警高老五来说同样充满了意义,武汉开发区神龙小学的孩子们送来的鲜花及祝福卡片,成为高老五收到的“最暖心的礼物”。

高老五是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公安分局交通大队的一名辅警,虽然只是一名普通的交通辅警,但是4年如一日的护学工作,高老五从未间断过。无论刮风下雨还是烈日当空,在武汉开发区神龙小学的门前,总能看到晒得黝黑的高老五忙碌的身影。

神龙小学四年级三班的吴若芊小朋友说:“每天上学都能看到警察叔叔在那执勤,过马路时都有叔叔保护我们,一点也不害怕。”“是的,有一次,我们正在过马路的时候,刚好有一辆电动车冲过来,高叔叔想都没想就用身体挡在我们前面,差点受伤了呢。”该校三年级的聂浩然同学说。

43岁的高老五,来自湖北随州。怀揣着警察梦的他,通过培训招录成为了一名辅警。通过他的努力,神龙小学护学岗已经成为了这里有名的“明星护学岗”。2016年,大队准备将高老五调至机动中队,没想到学生家长纷纷给公安局打电话,希望他能够继续在这儿执勤。一个星期后,高老五回到神龙小学站岗执勤,喜出望外的家长们还特意送来一面鲜红的锦旗。

神龙小学现有师生2000多人,热情的高老五被大家称为“暖男交警”,很多老师、同学和家长都和高老五成为了好朋友,他也经常收到学校和家长寄来的感谢信。今年暑假,神龙小学的孩子们在家长和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书本、玩具爱心义卖实践活动。开学第一天,同学们用义卖积攒的钱买了一束鲜花,大家还亲手制作了祝福卡片,一大早便送到了高老五手中,而这一幕也成为了开学第一天最为暖心的画面。

师生们的祝福让高老五十分感动,他说:“穿上制服,我就是要把工作做到最好,问心无愧。能够得到大家的认可,我觉得特别值得!”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