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高颜值沙排场馆亮相汉阳 对标军运追求“分钟”级保障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31日01:31 来源: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陈泉 通讯员刘晶晶 黄璜 曾建)8月30日上午,汉阳新的“网红”地标汉阳江滩沙滩排球中心迎来“首秀”。为期3天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女子沙滩排球测试赛暨2019年全国青年U19沙滩排球锦标赛总决赛,在此拉开战幕。

比赛首日,记者再次走进这座设计理念新颖、周边环境优美的汉阳江滩沙滩排球中心,又一次被这座高颜值且环保的场馆所惊艳。汉阳沙排中心位于汉阳江滩国博段滩地上,距离军运村15公里,近邻杨泗港长江大桥和白沙洲长江大桥,依桥伴水,绿茵环绕,风景十分优美。尤其是坐在看台上,迎着江面上吹来的微风,低头可观沙排比赛,抬头可望长江两岸绿意葱葱,让人顿时有一种想常来此地“打卡”的冲动。

在混合采访区,记者遇到了14岁的湖北队选手王梓彤,作为地地道道的武汉人,她告诉记者,第一次在家门口参加比赛除了兴奋,更多是自豪。自豪家乡所建的场馆拥有世界一流的赛事设施,自豪场馆周边如诗如画的江城美景让队友和其他省份的参赛队员很受用。福建队的陈集涵接受采访时表示,汉阳江滩沙滩排球中心的设施非常齐备,赛事各项保障服务也非常出色,尤其是场地用沙,很干净、无杂质,她和队友都很满意。

谈到环保,汉阳沙排中心主体结构为多以高墙螺栓连接的轻钢结构,看台采用可拼装式看台,均利于赛后回收使用。现场部分功能用房使用的是可移动的木屋和临时帐篷,在赛时满足正常运行需求,赛后可用起重机直接吊走。这一方面本着节约办赛的宗旨,另一方面将场馆基础设施建设融入江滩改造工程,让滩地变成江滩公园及全民健身活动场所,造福广大市民。

除了场馆外,高效优质的赛事服务也是本次测试赛的一大亮点,精确到“分钟”级赛事保障服务令人惊叹。记者从当天军运会沙排(汉阳)竞赛委员会提供的测试赛运行时刻表上看到,从8月28日开始的赛前训练日到9月1日测试赛结束,每天的场馆运行时间都实现了精准控制,每个环节的时间都精确到了分钟和秒。例如运动队班车到达时间和场地开发训练时必须做到一秒不差,对赛事保障的每个环节都提出了很高的要求。

据悉,为了实现赛事服务精准对接,确保赛事按时进行,汉阳区牢固树立“主场”意识,抽调全区各部门精兵强将组成核心团队,细心研究赛事各个环节,科学统筹各个环节时间,制定细致方案,进行全程演练。并对接军运会执委会各部门,评估运行整体效果,及时查找问题,确保10月份军运会沙排竞赛项目圆满举行。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