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汉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优化营商环境 为企业解忧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9日21:36 来源: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黄金伟 邓黎飞)“多亏了市场监督局的工作人员,我们药店才能顺利办下经营许可证,目前药店已经正常营业三月有余了。”8月29日上午,湖北益丰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负责人给汉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送去了“企业坚强卫士 人民满意公仆”的锦旗,感谢监管局的执法人员急企业之所急,短短2天时间就解决了困扰企业一个多月的难题。

今年3月份的时候,该公司承租了房东吴女士名下位于郭茨口知音东村的一处门面拟开办新药房,3月底,待新药房装修完毕且各种商品做好了上架准备时,却无法营业。“因为我们无法办理经营许可证。”这位负责人表示,问题并不出在他们,也不出在房东吴女士,而是出在上一家租户头上。

“上一家租户也是一家药店,合同到期后和房东的续签事宜未达成一致,仓促搬离后,其注册地址没能及时变更,导致我们药房不能在现在的地址办理相关经营许可证。”此后一个多月,房东吴女士和益丰大药房多次联系之前的药店进行协商,均无果。

“一天办不了经营许可证,一天就无法正常营业,我公司和房东均面临不能履行合同的困境并会导致较大经济损失,我公司和吴女士为此事均感到非常着急,无奈之下,吴女士便拨打投诉举报电话,希望能解决这个难题。”药店负责人无奈道。

汉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举报并了解情况后,非常重视,立刻指派工作人员进行调查,并联系上之前的药店负责人。该药店负责人称现正在寻址拟重新开办药店,待找到合适地址后才能办理证照变更手续,所以暂未变更其注册地址。此事主要矛盾应为三方主体之间的民事纠纷,但该局仍然积极予以协调,并会同其他相关职能部门商议予以特事特办,在前一家药店经营状态得以确认的情况下,给新户发放了经营许可证。同时,在该局的建议下,吴女士和益丰大药房签订了关于租客搬离后注册地址变更方面的租房补充协议,以免类似事情再次发生。事后,吴女士为表示感谢为该局送来“为民解忧 务实高效”的锦旗。

“真没想到他们办事效率这么高,两天时间就帮我们企业解决了困扰这么久的难题,压在我们心里的大石头总算是落地了,现在药房经营情况良好。”当天上午,益丰大药房也向区市场监管局送来了锦旗。

汉阳区市场监管局的相关负责人称,汉阳区不断推进“四办”改革力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争取第一时间解决企业遇到的难题。“欢迎所有企业前来汉阳区投资办实业,我们会极力优化营商环境,保护企业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