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清理我阳台 给花腾个地” 武汉2019年惠民送花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6日10:44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 李燕 通讯员 刘爱 赵琴) 绿色是美好生活的底色,惠民送花,引领美好生活。8月26日,武汉市正式启动主题为“最美阳台”的2019惠民送花活动。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为了鼓励更多市民为武汉添绿,送花形式花样升级,凡是报名参与“最美阳台”分享活动的市民均可获赠花卉、花种、花肥,还将根据报名者的养花故事、阳台清理效果和报名时间先后等因素进行排名赠送不同奖品。

资料图。   通讯员供图

“武汉惠民送花”是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推出的一项绿色公益活动。该活动自2009年启动以来,已持续10余年,累计向市民送花百万盆。

武汉市绿委办介绍,2019年惠民送花活动提前至9月份,预计于国庆节前夕全部实施完毕,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清理我阳台、给花腾个地”全城海选,时间为即日起至8月31日,不管你家阳台面积几许,只要清理整洁有序,并发送整理前后对比图片,均可报名参加。参与方式为,拍摄家中阳台整理前后对比照片3张以上(其中至少一张阳台全景照片),最好配有简要说明,关注“武汉全民义务植树”微信公众号,通过惠民送花栏目报名和上传图片资料,并填写姓名、详细地址、身份证号、手机号等信息。所有参与并填写有效信息的市民均可获得花卉,花种、花肥和养花手册各一份,其中获奖家庭将获得更多花卉,全程不需要市民出任何费用。

活动第二阶段为“送花进社区”。即日起,面向中心城区征集7个社区、50个社区绿色驿站,由社区组织或居民自发组织进行阳台绿化美化,凡无违章搭建且有可绿化空间的社区均可通过辖区绿委办报名。确认后,武汉市绿委办、各区绿委办将送花上门并指导社区居民共同美化阳台。

武汉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负责人介绍,武汉市惠民送花活动已坚持11年,共走入500多个社区、20多个福利院、惠及50余万家庭,这些花卉在武汉三镇落地生根,市民爱绿、护绿意识明显增强,绿色不仅扮靓了城市环境,也丰富了市民的家居生活。今年惠民送花的重点是通过开展“最美阳台”创建,组织市民清理阳台乱堆乱放,绿化、美化、靓化阳台景观,促进家庭环境更优美、更宜居。希望更多市民参与进来,从美化自家阳台开始,为军运会献力,为大武汉增绿。

据了解,武汉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已准备好适宜阳台绿化的各类花卉,主要有老百姓喜欢的栀子花、茉莉花、文竹、常青藤、吊兰、米兰、绿萝、多肉植物等。

【责任编辑:艾凌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