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349.3米!“长江左岸新地标”A1塔楼核心筒顺利封顶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3日16:15 来源:

永清商务综合区施工图。  摄影:谢葆兰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谢葆兰)8月23日,记者从中建西部建设公司获悉,由该公司所属中建商砼供应的永清商务综合区项目A地块A1塔楼核心筒顺利封顶,高度349.3米。

据介绍,该项目北临黄浦路,南接芦沟桥路,西靠京汉路和轻轨线,东向中山大道。按照规划,永清商务综合区项目主体包括A1、A2、A3三个地块,其中A1地块塔楼设计高度为75层,468米,结构上采用框架核心筒+腰桁架形式,为目前开发的武汉市第二高楼、汉口地区第一高楼。

永清商务区A1地块C60大体积底板浇筑,被称为是中建商砼底板浇筑史上地理位置交通最复杂、生产组织难度最大、混凝土强度标号最高的一次混凝土浇筑任务。受地质条件影响,底板浇筑混凝土为C60高性能混凝土,其强度高于武汉绿地中心,创武汉地区底板之最。底板混凝土设计标号为C60P8,普遍厚度为4.5米,最大厚度达11.7米,设计工程量为25000立方米,打破全国纪录,在国内外为最大体积,其设计和施工达到国内外最高强度。该工程底板采用桩筏基础,基坑深度达25.7米,结构施工采用“裙房逆作、塔楼顺做”的施工方法。

中建商砼新型建材厂联合技术中心研发生产出常温高保坍减水剂,无需锅炉等生产设备,颠覆了国内传统的生产模式,推动了建筑行业绿色发展。基于永清商务区A1地块C60大体积底板混凝土的设计与浇筑施工,该公司通过原材料优选、配合比设计、耐久性研究成功制备出C60低热低收缩高强混凝土,并对底板混凝土的温度场和应力场进行建模分析,中建商砼研发出科技成果“11.7米超厚C60高强大体积混凝土低热低收缩的设计与施工”通过湖北省科技厅的科技成果鉴定,鉴定委员会的七位专家一致认定,该成果整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彰显了中建商砼在超高层建筑底板混凝土设计、施工技术上的绝对优势。

据了解,该工程建成后,形成由三栋塔楼及裙楼组成的城市商业综合体,主要功能为办公、酒店、购物、餐饮及停车。建成后的永清商务综合区将与现有的武汉天地商务区连为一体,成为汉口最大的商业综合体。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