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武汉市全面开展创建“放心肉菜超市”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6日18:27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苏志东)如何打造食品安全长效机制,进一步提升市民舌尖上的安全指数?  8月16日,武汉市召开部署动员会,全面开展“放心肉菜超市 ”创建活动。

武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手武汉商业总会等行业协会,进一步在全市创建20家“质量可靠、风险可控、票据可查、源头可溯、数据可享、责任可追”的放心肉菜超市。通过示范引领,创建推动,武汉市落实大型商超及重点企业主体责任,规范和强化对超市、供应链的全过程监管,促进武汉市商超销售肉食蔬菜质量安全水平有效提升,打造食品安全长效机制,维护百姓舌尖安全。

据了解,武汉市中百仓储、武商超市、中商平价、沃尔玛、家乐福、永旺、盒马、大润发、麦德龙、华联等大型内、外资超市1000多家卖场纳入创建“放心肉菜超市”体系。

2017年6月,武汉市成功入选首批“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国务院食安办将创建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列入重要指标。中百仓储水果湖店、武商超市超级生活馆、永旺武汉金银潭店三家超市被评为湖北省首批“放心肉菜示范超市”,中百仓储人信汇店、武商超市公司百圣店、中商平价超市中南店等25家超市门店获评武汉市首批“放心肉菜超市”。

据介绍,在武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支持指导下,武汉商业总会、武汉连锁经营协会结合实际出台了《“放心肉菜超市”建设方案》,全市统一标准,严格规范创建。创建标准分别在建立完善的肉菜等质量安全管理体系、实施“农商互联”、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审核制度、落实“四级检测防控体系”、完善信息化食品安全追溯系统和设立优质精品肉菜专柜六个方面。并将积极接受监管部门的监督检查、监督抽检以及社会监督。以确保“肉菜”流通全过程可追溯,保证肉菜等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

武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方面提出,通过推广创建放心肉菜超市示范引领作用,对该市肉品、蔬菜等食用农产品实行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以推动全市食用农产品种养殖、加工、贮存、运输、销售等各环节强化食品安全管理,建设食品安全长效机制,巩固食品安全城市成果,提升市民舌尖上的安全指数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