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武汉通报5起市场监管机构不满意案例 少数人履职不到位、服务态度差等问题依然存在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1日07:2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杨荣峰通讯员吴祺)近日,市治庸问责办发布第六期“双评议”半月报。本期“双评议”半月报关注市场监管机构,通报5起市场监管机构不满意典型案例。

市治庸问责办通报5起不满意典型案例

今年以来,全市积极推进市场监管机构改革,进一步整合监管资源、创新监管方式、提高监管效能,取得明显成效,但少数工作人员履职不到位、服务态度差等问题依然存在。

反映市市场监管局市计量测试检定(研究)所工作人员服务态度不好,办事不牢靠。经查,该问题属实。该所窗口工作人员王某某在面对办事企业关于检定费用咨询时,未主动告知具体费用,而是让客户自行查找。同时,在卷尺检定过程中,因工作疏忽导致编号遗失,被当事人发现后才及时改正。针对上述问题,给予王某某责令作出书面检查处理并扣除当月绩效奖,对该所业务科副科长黄某进行提醒谈话。

反映江夏区市场监管局藏龙岛所工作人员上班时间脱岗。经查,该问题属实。办事群众在下午4时52分到该所办理营业执照窗口办理相关业务,该窗口工作人员尹某在未向相关领导报告的情况下擅自离岗,导致办事群众无法正常办理相关业务。针对上述问题,给予尹某责令作出书面检查处理,对该所所长朱某某进行工作约谈。

反映汉阳区市场监管局十里所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差,对待群众投诉没有责任心问题。经查,该问题属实。当事人因在某商场购买商品出现质量问题要求换货一直得不到解决向该所进行多次投诉。该所工作人员李某某在接到投诉后,仅以当事人未能提供准确商家信息为由多次拒绝受理,未根据当事人提供相关信息前往该商场调查核实,工作责任心不强。针对上述问题,给予李某某批评教育处理并调离工作岗位。

反映武昌区市场监管局水果湖珞珈山所工作时间无人在岗问题。经查,该问题属实。办事群众在下午2时30分到该所办理业务,该所所长童某某组织全体干部召开周例会,未安排工作人员在窗口值守,导致办事群众长时间等待。针对上述问题,对童某某进行工作约谈。

反映青山区市场监管局武东所工作人员业务不熟,导致办事群众反复跑。经查,该问题属实。办事群众前往该所办理工商营业执照,工作人员文某某业务不熟,未能及时告知办事群众能否办理。当办事群众提供其他工商(质监)所办理情况后,才受理办事群众申请。针对上述问题,给予文某某责令作出书面检查处理。

链接>>>

高科技消防保武汉科技馆暑期安全

长江日报讯(记者杨荣峰)重要机房里,遇火可在35秒内充满二氧化碳,消防水炮可在10秒内横扫火源。暑期已至,武汉科技馆迎来人流高峰。作为全市“双评议”参评单位,武汉科技馆如何保障消防安全?长江日报记者于6月30日对武汉科技馆进行了直播探访。

进入暑期,武汉科技馆再次迎来持续两个月的人流高峰期。6月30日上午8时30分,记者在武汉科技馆门口看到,虽离开馆时间尚有半小时,但科技馆门口已排起长队。

去年暑期,武汉科技馆共接待42万余市民参观。今年暑期,为保障参观秩序和人员安全,武汉科技馆已做好充足准备,消防工作则是重中之重。

武汉科技馆新馆开馆不久,即建成微型消防站,实现消防控制室、监控值班室、微型消防站三站合一。消防站配备消防员15名,以5人一组实行24小时三班倒值班巡查制度。

除微型消防站外,武汉科技馆持续优化完善消防系统,根据不同区域不同特点,建立起气体灭火系统、自动喷淋系统、水炮系统、防火卷帘门系统等自动灭火系统。气体灭火系统为科技馆一楼强电机房、网络机房等设备机房而设,一旦感应到火情,可在35秒内在机房内充满二氧化碳。科技馆大厅净高三层,遇到险情,常规喷淋系统难以达到灭火效果,引入的消防水炮系统,最快可在1秒内感应到火情并于2秒内进行喷射灭火。

暑期已至,武汉科技馆将持续强化微型消防站管理,进一步加强技能战术训练,全力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