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清明节前 武汉中小学幼儿园学生缅怀先烈祭奠英灵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31日14:20 来源: 长江云

清明节前夕,武汉市一些中小学幼儿园师生走进烈士陵园,缅怀先烈、追思先贤,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珍视当前幸福生活,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历久弥新。

3月29日早上7点半,武汉市第二十一警予中学七年级的全体师生,从学校出发,徒步7公里,到向警予烈士墓举行“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勇担责任,感悟幸福”的主题祭扫活动。

师生们在向警予烈士墓前情景朗诵《向警予我心中的英姿伟像》:“长江汉水悄然呜咽,汉阳晴川苍穹惨淡。黄鹤白云传扬着他们的故事,龟山蛇山守卫着他们的英魂。”

在烈士墓前同学们重温入队誓词。为表达对烈士的敬意,每位同学制作了精美的心愿卡。七三班胡少祥“英雄的先烈们,您用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谱写出属于您的赞歌,你的努力没有白费,我们会继承您的精神,为祖国的发展做出贡献”

七六班李亮同学说,平时很少走7公里,一路走来有些累,但是和先烈们为新中国成立抛头颅、洒热血相比不算什么:“这七公里很磨练自己喝同学们的意志力,在今后的学习中应该刻苦学习,为这目标而奋斗”

武汉市第二十一警予中学书记周生芳:“就是让学生通过这个徒步,切实体会到纪念先烈,学习先烈的品质,在吊唁中同步感受向警予年少时间的求学,立下志向,对学生做人、立志、成才很有教育意义”

湖北省武昌实验中学、武昌区中南路幼儿园也分别到武汉革命博物馆和施洋烈士墓参观、祭扫。

湖北省武昌实验中学的同学参观了五大会址、毛泽东故居以及农民运动讲习所。学生在慎终追远、缅怀先辈的情怀中,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更加心怀感恩、珍视当前幸福生活。

武昌区中南路幼儿园大班的小朋友每年的清明节前都会到施洋烈士墓祭扫。孩子们聆听施洋的故事,向烈士墓敬献小白花和给英烈的信,鞠躬默哀,集体演唱手语歌曲《感恩的心》,感恩祖国,感恩革命先烈。幼儿园保教干事丁雅纨:“通过活动,让孩子们了解了传统文化,了解了清明节的历史渊源,让孩子们萌发爱祖国、爱家乡的想法”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