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武汉新城区强拆新增违建 中心城区啃下“硬骨头”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0日21:42 来源: 湖北日报

违建市场。(视界网 赵志宏 摄)

湖北日报讯(记者饶纯武、通讯员金辉、赵志宏)2月20日星期三,武汉市拆违攻坚日启动“拆违飓风行动”,267处33606平方米违法建设被拆除。

春节期间,江夏区庙山城管执法队员春节值班巡查发现,普安村某村民在庙山产业园江夏大道附近,夜间偷运集装箱等钢结构建筑材料,抢建违法建设面积达350余平方米,占用即将征用土地,妄图在未来征地过程中牟取利益。城管执法队员多次上门做工作,当事人一直回避拒不配合调查。20日,城管部门对该违法建设予以依法强拆。

拆除违建市场。(视界网 赵志宏 摄)

东西湖区城管队员今年春节摸排核查,锁定吴家山街吴家山村99号、54号附二处共45平方米违建,及时制止了偷建抢建行为。根据违建当事人的请求,城管责令限期自行整改。现整改期限已过,当事人未采取任何行动。街城管本周三拆除这两处违建。

拆除违建市场。(视界网 赵志宏 摄)

新洲区阳逻街袁榨村位于新型综合示范区“阳逻之心”拆迁退地重要区域。春节期间,违建户就按捺不住,连日带夜在村湾隙地搭起简易钢架,名曰养猪,实则圈地,企图日后拆迁获利。2月20日,阳逻街控违办组织城管执法、国土规划等多部门联手强势出击,出动80余人的执法力量和拆违机械,对该处总面积近2600平方米钢架违建依法实施拆除。

此外,中心城区部分存量违建,周三也依法予以拆除。

江岸区红艳村148号位于老旧社区安静社区内,为军运会重点保障路线京汉大道沿线重点,毗邻循礼门,是展现球场风貌的重要窗口。148号楼顶,有70平方米的钢架结构违建。执法队员联合社区多次上门走访摸排,采取避开常规工作时间提早上岗、夜间加班等方式,也无法确认住户信息。2018年9月30日,球场街登报进行无主房公示,目前该户主仍未与街办联系。球场街联合施工方于将该违建拆除。

硚口区码头村一处工程早已完工,一些建材商却“占领”临时工棚,不仅不拆除,反而在工棚两翼违法加建“翅膀”开办建材市场。宗关街城管部门连续数月逐户上门下达法律文书,并做了大量的法规宣传动员和自拆规劝工作。2月20日,硚口区和宗关街两级城管出动人员100余人,对2000多平方米违法建设进行拆除。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