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媒体聚焦

好消息!武汉地铁2号线南延线19日上午开通试运营啦

发布时间:2019-02-22 14:08:49来源:轨道处

  2019年2月19日上午9点,正值农历元宵佳节,武汉地铁2号线南延线开通试运营。该线路的开通标志着2号线60.8公里全部建成,成为武汉已开通线路中最长的地铁线路。

  2号线南延线起于光谷广场站,止于佛祖岭站,随着2号线南延线通车试运营,从佛祖岭站即可直达天河机场,贯通整个武汉的东西向,再一次重塑武汉地铁交通格局,同时东湖高新区也与武汉市主城区进入一线连同时代。

  据悉,自地铁2号线一期开通以来,光谷广场站客流量一直高居全线网前列,2号线南延线开通将为光谷广场站提供分流,缓解该站的拥堵状况,方便光谷和藏龙岛部分居民出行,同时2号线也将在光谷火车站与11号线实现换乘,将11号线纳入武汉市轨道交通线网,结束11号线单独运行、无法换乘的现状,大大方便了市民出行 。

(作者:  编辑: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