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媒体聚焦

武汉上半年新城区成交面积占60%

发布时间:2018-08-03 09:45:59来源:武汉城市建设档案馆

  7月25日,武汉房地产开发企业协会发布《2018上半年武汉楼市运行情况》。数据显示,由于新房备案限价及管理部门加大监管等因素,武汉新房价格整体保持平稳,今年1-4月,武汉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反映一定时期内房屋销售价格变动趋势和变动幅度的相对数)环比连续小幅下降。

  据统计,受调控影响,武汉新建商品住宅的整体成交量下降明显,共成交7.17万套,同比下降27.79%,成交面积774.18万平米,同比下降22.17%。整体成交格局向新城区转移,新城区成交面积占总成交面积的近60%。

  武汉房地产开发企业协会负责人表示,保障刚需优先选房、大学生8折购房等措施的出台,使“一房难求”的情况得到一定缓解。下半年,在限制备案价格等因素影响下,武汉房价将会保持稳定。随着七部委联合发文对投机炒房、捂盘惜售、违规销售等进行整治,武汉房地产市场环境会得到持续改善。

(作者:  编辑: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