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焦点图

全省工程质量安全手册宣贯暨质量安全提升现场观摩交流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12-14 08:30:16来源:湖北省往建厅

   为贯彻落实工程质量安全手册,深入推进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标准化,总结交流质量安全管理先进经验做法,不断促进湖北省质量安全水平提升,12月7日,由省住建厅联合武汉市城建委共同举办的全省工程质量安全手册宣贯暨质量安全提升现场观摩交流会在武汉召开。省住建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张弘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住建厅总工程师谈华初主持会议,住建部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司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张弘指出,这次观摩交流的企业和项目,在落实质量安全责任、推进质量安全管理标准化及实施精益建造等方面作了很多探索实践;在治理常见问题、推行绿色施工、应用信息技术等方面作了很好示范引路。唐家墩城中村改造k4地块作为商品住宅,推行大总包管理、深化施工图设计、实现全装修交付;澋悦苑作为保障性住房,推行精益计划、精益设计、精益合约、精益建造和大工序穿插;湖北省医养康复中心作为公共建筑,落实样板引路制度、推广装配式施工、深度运用BIM技术等。他们通过管理模式改进、建造方式变革和施工技术创新,有力促进了质量安全提升。成绩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值得大家借鉴学习。

  张弘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提炼总结,发挥示范引领效应,把先进的经验做法转化到工作中、落实到项目上;要充分认识推进《手册》制度的重要意义,积极开展宣贯培训,组织先行先试、样板引路,加强监督检查、统筹结合,全面推行《手册》制度;要坚持推进质量安全管理标准化、加强装配式建筑质量安全监管、严格管控预拌混凝土质量、严厉打击虚假检测行为,着力促进全省工程质量安全稳步提升。

  张弘要求,要认真分析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的特点,针对近期气温变化情况,强化冬季施工安全措施,紧盯事故多发易发的重点地区、重点企业和重点部位,制定更硬的办法,采取更严的措施,施加更强有力的手段,严防一般事故的发生,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事故。

  省建管局副局长、省质安总站站长叶兵传达了住建部在湖北召开的质量监管工作座谈会精神,并结合省住建厅下发的《关于贯彻落实工程质量安全手册的通知》,对《手册》进行了宣贯。

  参会代表观摩学习了唐家墩城中村改造k4地块、澋悦苑和湖北省医养康复中心等3个项目在推进质量安全管理标准化、信息化、精细化及实施精益建造等方面的经验、做法。3个项目以“三化”融合助推精益建造与穿插施工的有效经验得到参会代表普遍赞誉和高度认同。新华网、人民网、凤凰网、湖北电视台、湖北日报、中华建设等有关媒体纷纷对此进行了关注和报道。

  各市、州主管部门分管领导、质量安全监督站长,武汉市各城区建管部门负责同志,全省建设、施工、监理等骨干企业代表,省建管局、省质安总站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观摩交流会。

(作者:  编辑: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