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精彩活动

省住建厅李昌海厅长来我市调研智能安全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15 17:42:07来源:湖北省住建厅
   3月8日上午,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昌海带领厅办公室、勘察设计处、城建处等处室有关负责同志,来我市汉阳区调研“安全监管模式创新”工作。市城建局局长陈跃庆、市城建局建管办主任周才志和汉阳区政府副区长蔡松陪同调研。

  调研会上,汉阳区建设局、上海同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汇报了关于“汉阳区安全监管模式创新”的阶段性工作,并现场演示讲解实施汉阳监管模式的管理路径和技术方法,武汉安和盛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作为建设方代表汇报了关于“安全监管模式创新”的应用感受。



  在详细了解了汉阳区应用安全大数据智能监管工作体会后,市城建局局长陈跃庆指出“汉阳区安全监管模式创新” 是“回归监管执法本位、防止监管‘乱作为’”的重要探索,通过树立宣导“现场自查自报的是隐患、监管抽查发现的是事故”的导向,结合建筑质量监管、农民工实名制监管、文明施工监管、诚信体系建设,让更多的建设方、施工方和监理方等参与进来,构建工程安全监管的“天网”。

  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昌海在调研中指出,汉阳区在建筑行业智能监管模式方面迈出了第一步,汉阳安全监管模式创新工作体现出来的政治意识、担当意识和创新意识值得肯定,实现了三个方面的转换:一是由注重人力监管到注重智能监管的转变;二是由“大处着眼”到“小处落笔”的转变;三是由独立管理到整合管理的转变。



  李昌海厅长强调,在下一阶段工作中,一是要通过科学筛查与人力系统结合,加大执法力度,确保全面、真实地采集数据,避免有盲点;二是要对查出问题的整改率向百分之百努力,不能留隐患;三是要加强监管模式的评估工作,尽快总结完善,用实效来证明改革意义、改革效果。四是要和企业安全诚信体系建设有机结合,规范企业行为,做到“安全天天讲、安全天天报、安全天天有保障”。

  3月12日,省建管局副局长、省建设工程质安总站站长叶兵带队,到汉阳区就完善推广“安全监管模式创新”进行了调研、座谈。

(作者:  编辑: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