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精彩活动

“生态围挡”首亮相 街头再添风景线

发布时间:2018-12-07 09:55:32来源:武汉城乡建设委员会

  日前,我市首批“生态围挡”亮相于洪山体育馆维修及辅助训练馆建设项目。由新鲜绿植花卉组成的生态围挡鲜艳清新,绿色美观,吸引不少过往行人驻足观赏,成为街头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洪山体育馆建设项目作为明年武汉世界第七届军人运动会重要场馆之一,武昌区高度重视,积极研究探索,在迎军运会建设工地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中除严格按照建设工地环境整治“六化”管理标准进行文明施工管理外,洪山体育馆建设项目敢为人先,大胆创新。

  在全面采用高大绿植围挡的基础上,引进园林景观设计理念,在围挡上巧妙地种了“会呼吸”的真花真草,景观设计理念新颖,造型别致,氛围庄重而活泼,既美化了工地和社会环境,也向市民很好地宣传了军运会。

  江汉区在全区工地基本完成围墙提升的情况下,在军运会保障线路及辖区重点沿线项目推广施工围挡垂直绿化方案,即在垂直围墙上种植植物花卉从而美化围墙的一种方式。目前,江汉区已在青洲盛汇项目、葛洲坝广场南区项目及范湖地铁站J出口处围墙完成了围墙的垂直绿化工作,下一步将逐步完成主干道上的中海、顶琇西北湖、越秀等项目的垂直绿化。

(作者:  编辑: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