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精彩活动

市城建委开展精准扶贫工作调研和入户“一对一”结对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02 10:34:09来源:荆楚网

     为切实做好精准扶贫工作,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精准扶贫工作的相关要求,2018年10月26日下午,市城建委党组书记、主任陈跃庆,党组成员、副主任荣先国,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刘卫国和委机关40余名党员干部,到蔡甸区侏儒街榨坊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调研和入户“一对一”结对帮扶活动。

  陈跃庆主任一行首先来到贫困户万桔枝、刘汉中家中走访慰问,实地查看了他们的居住和生活条件,询问当前急需解决的具体问题,详细了解帮扶对象近期的家庭生活情况、身体健康状况及子女们的工作情况,送去慰问金,让他们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并与他们共同探讨脱贫致富的路子。同时,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积极配合村委会和驻村工作队的工作,共同为增加收入和改善生活,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而努力。在活动过程中,群众异口同声地赞叹:党的政策好,政府做实事,帮扶干部抓落实,困难群众得实惠。

  

与贫困户万桔枝亲切交谈

  

亲切问候贫困户刘汉中

  在对贫困户进行走访慰问后,委领导一行实地查看了榨坊村近几年来村基础设施建设和村经济发展的情况,听取了村委郑家祥书记、驻村工作队丁跃峰队长的工作情况汇报,并从国家扶贫政策、解决困难群众实际问题、村级经济发展项目等几个方面与蔡甸区建设局、侏儒街领导及村“两委”成员、驻村工作队队员进行了座谈。

  

实地查看榨坊村近建设情况

  陈跃庆主任在座谈会上强调:一是党和国家为精准脱贫出台了一系列成体系的配套政策,村“两委”、驻村工作队要抓好各项政策落实,让贫困户满意,让边缘户消除心理落差,做到真脱贫、防返贫。群众才是真正的主人,扶贫工作好与不好,要让群众说了算。在安排精准脱贫工作时,要有长远目标,做到精准脱贫只是第一步,乡村振兴才是脱贫根本保证。二是工作要实,少做形象工程,不做花里胡哨的事,扎实推进“三乡工程”建设,注重“立面整治”等关键环节,把项目做成功,为后续发展打好基础。三是加强产业发展,探索多产业发展路径,做好产业规划,起点和标准要高,抓出产业特色,走出自己的路子。

  

陈跃庆主任进行调研座谈

  座谈后,委领导一行又到驻村工作队队员居住处察看,详细询问了解驻村工作队队员生活工作情况,对他们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对驻村工作队队员进行了慰问,希望他们真正做到扑下身子、深入群众,做好精准扶贫政策的宣传,了解困难群众的实际困难和需求,扎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切不可辜负组织对他们的信任和期望!

(作者:  编辑:黄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