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动态资讯

我市召开城建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9-04-23 10:39:42来源:质安处
   为进一步压实责任,切实做好当前城建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我市召开城建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会。张文彤副市长、张军副秘书长以及市城建专委会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会。

  会上,市城建局就一季度城建专委会及市城建局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汇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房管局、市水务局、市园林和林业局、市城投公司以及市地铁集团分别就本单位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作了发言。

  最后,张文彤副市长指出,城建领域尽管没有发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但是亡人事故仍然居高不下。他指出:各区、各部门和单位要认清形势,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发展必须安全,要突出重点,扎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一是坚持目标导向,紧盯一无一降目标不放松,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必须”的要求,切实克服麻痹思想,坚决落实好各级政府属地管理责任、各部门行业监管责任、各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深化重点行业领域的专项整治,严格安全监管执法,确保辖区内无盲区、无遗漏,切实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责任体系。三是坚持结果导向,要针对性地完善各类预案,健全应急指挥和联动处置机制,一旦发生紧急情况,要及时妥善处置,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确保安全稳定。

(作者:  编辑: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