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动态资讯

新华社长篇通讯点赞小朱湾

发布时间:2018-11-23 10:52:08来源:武汉城乡建设委员会

 11月10号,新华社以“乡风家风助推乡村振兴 农民身有栖心有寄”为题发表长篇通讯,为小朱湾乡村发展点赞。

    小朱湾绿树掩映、青墙灰瓦,花儿点缀湾间小道,淳朴民风荡涤尘嚣,平整洁净的道路、古色古香的仿古建筑,让周边市民流连忘返。

 
    变美后的小朱湾还吸引了不少市民来此安家,让群众既满“口袋”,又富“脑袋”,这是新华社记者在探访小朱湾时的切身感受。这里有华师国学院教授成立的新民文化书院,有市民下乡开设的融合咖啡厅和民宿的“沐楚客舍”,有五星级的汽车露营地,还有当地村民开设的餐厅、民宿......

    小朱湾通过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让村民树立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理念,成为武汉远近驰名的旅游精品村。文章以小朱湾从“空壳村”到游人流连忘返的旅游村的蜕变,推介了武汉以助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契机,在7个区的农村全面实施“以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助推乡村振兴战略”行动,探索创新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方法和举措,坚持价值引领、文化传承、环境创新三管齐下,初步达到了“以文化人、成风化俗”的效果,让群众在乡村振兴中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