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动态资讯

市轨道办现场抽查地铁站点周边道路恢复质量

发布时间:2018-11-02 10:00:08来源:武汉市城市建设委员会

      10月31日,市轨道办专职副主任徐建平带领轨道处、市政质监站和市政院在内的调研工作组赴现场抽查地铁站点周边道路恢复质量,道路维修站及地铁集团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本次抽查为破解地铁建设后期路面恢复质量精细化不高的机制和措施大调研的重要环节,调研工作组一行先后赴6号线一期大智路站,7号线一期香港路站、取水楼站,8号线一期宏图大道站,阳逻线后湖大道站开展现场抽查。按照军运会追求细致、精致、极致、卓越,实现城市功能品质大提升要求,对路面外观质量如坑槽、裂缝、破损、松散、积水及非机动车道、人行道、盲道等附属设施进行现场查看。

  本次抽查为期三天,前两天均为调研人员现场检查,第三天将启用综合检测车对道路质量进行检查,并对相关指标进行数据分析,形成检测结果。

  自9月12日启动破解地铁建设后期路面恢复质量精细化不高的机制和措施大调研以来,轨道处编制了调研工作方案,组建了包括轨道处、市政质监站和市政院的调研工作组,在组织武汉地铁集团进行自查,武汉市政质监站对8座车站周边道路恢复质量进行抽查,并分别与地铁建设、设计、施工和监理单位进行调研座谈后,已于近期形成调研报告初稿。根据本次现场抽查结果,调研组将对调研报告进行进一步补充完善,下一步将出台管理意见及路面恢复标准,实现地铁线路建设后期路面恢复工程精细化。

(作者:  编辑:黄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