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动态资讯

黄家湖大道跨青菱河桥贯通 8月底具备开通条件

发布时间:2018-08-22 15:45:29来源:楚天都市报

  随着最后一片预制混凝土吊梁安装完毕,黄家湖大道北延线控制性工程跨青菱河正式贯通。路面铺装、刷黑等后续工程将逐一进行,预计本月底可具备开通条件。

  在黄家湖大道与三环线节点交汇区域综合整治项目现场,一座百米长,近50米宽的桥梁横跨青菱河,主体结构已经贯通。桥梁西半幅已经开始铺装表层混凝土路面,东侧也即将开始。桥面混凝土铺装和刷黑等工作,预计将在8月底结束,届时即可具备通行条件。

  施工方武汉市燃气热力工程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黄家湖大道跨青菱河桥为双向8车道,由于处在进出军运村的主通道上,桥梁的护栏、路灯等附属设施,都将经过精心设计和安装。“护栏将借鉴长江大桥的灵感,将设计雕花装饰,路灯也将采用智能型,可自动感知光纤自动启闭。”  

  位于武昌白沙洲黄家湖东侧的黄家湖大道,原先只是一条24米宽的简易道路,向南通往江夏大桥新区,北端止于青菱河。经过全面改造施工,黄家湖大道不但将拓宽到40~60米、双向8车道,还将跨越青菱河和三环线向北延伸,与新建的烽火路相连,形成一条新的南北贯通的城市主干道。青菱河也将进行综合整治,不但河道拓宽一倍,还将在河边建设步道和绿化等,方便市民休憩和游玩。

(作者:  编辑: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