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档案揭秘

从7天插入1根钢管柱到2天插入3根,梨园公共停车场建设提速

发布时间:2018-11-23 10:37:27来源:武汉城乡建设委员会

 

   梨园广场停车缺口较大的现状将得到解决。明年下半年,这里将建成一个大型综合交通枢纽——梨园公共停车场,不仅与地铁无缝对接,还可提供600多个停车位。

    建设中的梨园公共停车场占地2万多平方米,为地下三层结构,地下一层为人行通道,二、三层均为地下停车位,建筑面积4万平方米,可同时容纳600多辆车停放。建成后的梨园公共停车场经武汉地铁改造升级后将成为集轨道交通、常规公交、景区接驳车、公共停车场于一体的综合交通枢纽。坐地铁到梨园站的乘客,不用出站到地面,而是通过地下一层的人行通道直接到达梨园景区的大门。

    由于施工地点位于景区周边,要保证游客出入不受影响,能提供的施工场地就少之又少。工程桩基最深达47米,又粗又重的钢管柱要深入地下17米处,一定要保证其垂直度。按照传统人工定位,需投入大量钢护筒,让作业人员下至孔底作业,风险较大;同时桩基需多次浇筑才能成型,施工周期较长,7天只能插入1根钢管柱。

    为此,武汉地铁先后向全国各地的施工队取经,召开了20余次试验和专家论证会,最终创新性研究出新的钢管柱定位技术,不用作业人员下到十几米深的孔底固定,就可以使钢管柱垂直定位精确度控制在5毫米以内,施工更加安全。建成后的钢管柱可满足不同轴线方向的受力要求,且两天即可插入3根,工效提高7倍,节约近5个月工期。

    另外,这项施工新技术还可避免因凿除作业产生大量粉尘,施工更加环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