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城市记忆

武汉后湖4条道路今日通车,数十万居民出行更快捷了

发布时间:2018-11-02 10:21:22来源:长江日报

       今日,武汉后湖片区有4条道路建成通车,惠及周边10万居民出行。

  此次通车的四条路分别为和谐大道(望湖路—金桥大道)工程、建设大道延长线(和谐大道—幸福街)工程、德胜堂(中一路—金桥大道)工程,幸福街(百步亭路—汉黄路)工程。

  记者现场看到,和谐大道(望湖路—金桥大道)呈双向6车道,沥青路面,静候通车。武汉地产集团现场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全长1940米,红线宽40米,城市主干道。去年底已具备通车条件,但受110KV高压铁塔迁改等客观因素影响,一直未开放交通,目前高线铁搭已迁走。工程通车后,将与已建成的和谐大道(姑嫂树路—望湖路)工程连成一体,姑嫂树路江汉片区车辆前往后湖片区又多了一条快速通道,将有效缓解后湖大道、兴业路的交通压力。

  建设大道延长线(和谐大道—幸福街)工程道路长度491米,红线宽36-50米,双向6车道,为城市主干道。该工程涉及新益村城改范围房屋拆迁、跨黄孝河桥梁施工、地铁三号线安全影响评估等,通车后居民驱车可快速直达竹叶山商贸城以及汉口城市广场等人流密集商圈,极大的改善了附近居民出行条件。

  此次通车的还有幸福街(百步亭路—汉黄路),全长770米,其中明渠宽30米,双向5车道,为城市次干道。这条与后湖大道平行的道路通车后,百步亭片区居民可直抵汉黄路及堤角片区,不但疏通了百步亭片区“毛细血管”道路。德胜堂(中一路—金桥大道)工程全长351.24米,双向4车道,主要服务于周边国际百纳、日月星城小区,通车后将极大的方便周边居民出行,同时分流后湖大道、兴业路部分车流量。

  据悉,此次“一纵一横”两条主干道以及两条区域微循环道路通车,标志着后湖地区“五纵三横”交通路网进一步完善,微循环道路更加畅通。

(作者:  编辑:黄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