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编研成果

《武汉湖泊》

发布时间:2018-12-14 08:58:03来源:武汉城建档案馆

     《武汉湖泊》一书体现了武汉市创建滨江滨湖、山水园林城市,实现“蓝天碧水”新世纪的发展战略特色,弘扬了武汉“百湖之市”的地域文化。科学地研究,系统地介绍了武汉湖泊历史的、自然的、人文的、现状的、发展的水资源对兴市利民的重要性,揭示了保护湖泊与水、自然生态环境,实施有效地治理,合理地开发利用,对人类社会生存与发展的功能与作用。该书具有极强的史料性、权威性、超前性,可为当代及后人研究武汉湖泊提供系统、完整的数据资料,是武汉市第一本集图、文、表、照片于一体的研究武汉湖泊发展的公开出版物。

  《武汉湖泊》由“第一章湖泊概论”、“第二章亲近百湖”、“第三章明珠璀灿”、“第四章反思湖史”、“第五章保护湖泊”、“第六章发展展望”和附录组成。

  该书于2003年3月由武汉出版社出版发行,共计388 页

(作者:  编辑:冯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