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江城百晓生

黄叶飘零遍地金 湖北这六大银杏观赏地美cry!

发布时间:2015-11-04 10:37:15来源:SRC-8444

今年戛纳电影节大热影片电影《聂隐娘传奇》,让大家见识了一番湖北千年银杏古村落的惊人美丽。也让很多影迷们对银杏最佳观赏期翘首以盼。小最最告诉你哟,本月中下旬,将是湖北各地欣赏银杏的“黄金期”,要知道银杏的最佳观赏期只有10天左右,所以一旦时机成熟,一定要毫不犹豫地出发,出发,出发!否则一旦错过,只待来年!

本内容由【最武汉】独家整理,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最武汉】微信:zuiwuhan01

黄叶飘零遍地金

湖北省内有多处千年古银杏群落,这些地方也是人类的“长寿谷”。众多的古银杏,是千年时空交融的杰作,走进银杏林,会不由自主地心结千古,从心底升起一股敬意,思索千年银杏的生命传奇,接受它的教诲和启示……

松桕森森,流水潺潺,鸟鸣嘤嘤。树上是黄的,地下是黄的,空中飞舞着的银杏叶还是黄的!让你不由联想到张艺谋的一部电影名字:《满城尽带黄金甲》。

人们认为,银杏树是有“灵气”的,所以如果建造新宅,主人一般都会在院子里亲手栽下银杏树。银杏树也便见证了一个家族的兴旺!银杏为落叶乔木,是一种孑遗植物。银杏树又名白果树,生长较慢,寿命极长,银杏从栽种到结果要二十多年,四十年后才能大量结果,因此别名“公孙树”,有“公种而孙得食”的含义,是树中的老寿星。

安陆钱冲:古银杏群落

安陆市钱冲村,多少年来,这个人迹罕至、荒僻冷清的村落,人们过着桃花源般的生活。直到有一天,一个摄影爱好者来到了钱冲,一抹夕阳照在千年银杏树上,那耀眼的金黄震撼了他的心灵,从此这道奇异的风景,随着他的照片走出钱冲,走进网络,走红大江南北。再过十来天,通往钱冲之路,将美不胜收,很适合慢慢散步。

钱冲古银杏群落不但数量之多、年代之古老为世所罕见,而且树形各异,有夫妻树、情侣树、子孙树、母子树,极具观赏价值和情趣。

自驾路线:武汉—孝感—云梦—安陆—雷公镇—钱冲风景区,全程160公里。

随州洛阳镇一棵2500年的古树,树干已中空,却仍然傲立挺拔

随州洛阳:千年银杏谷

随州千年银杏谷作为电影《聂隐娘传奇》的拍摄地声名鹊起,是全世界分布最密集、保留最完整的一处千年古银杏群落,洛阳镇分布的百岁以上银杏达17000多棵,千岁银杏308棵。它能经历冰川运动而不绝,还只是“银杏传奇”中的开篇。洛阳镇中心位置犹如一座“大殿”,并排矗立着五棵3000年上下的巨大银杏树。天钟灵秀,啸雨吟风,翠云交干,青青不朽,树身坚实如铁,需数人连手方可合围。

自驾路线:随州地处武汉和襄阳之间,可以走福银高速(武)汉十(堰)段至洛阳店下高速。

随州大洪山内的千年银杏需八人合抱

随州大洪山:千年银杏需八人合抱

一年风光独好处,最是金秋大洪山。随州大洪山赏叶旅游资源丰富,有着品种多、面积广、观赏周期长、色彩缤纷等特点。每年11月—12月,大洪山层林尽染,红叶黄叶遍布山野,迎来一年中最美的时刻。漫山遍野的枫香是大洪山中极具观赏价值的红叶树种,“华中第一树”、有千年树龄的古银杏树,树干需八名成年人才能合抱。一到深秋,满树叶片金黄,鲜艳夺目,与四周层林尽染的远山近峦相互辉映,似一尊顶天立地的金身大佛耸立云汉,极为壮观。

自驾路线:武汉—S1岱黄高速—S2汉孝高速—G70福银高速—S49随岳高速—212省道—333省道—随州大洪山。

大悟三里城:千年银杏王

在三里城镇柏园村窑家湾有一棵千年古银杏王,树龄约1300年,树高20米,树冠200余平方米,树干需6人才能合围,银杏树下部的根系盘根错节,密密麻麻,古银杏苍劲挺拔,枝叶茂盛。夏店镇出来,第一个可以看到银杏的村庄叫花耙山,再沿夏小线走几公里,到界岭村白果树湾,这个村里有几棵古银杏,比较集中,往观音湖方向继续前行,路边的村庄房前屋后银杏树更多。

自驾路线:走S304到大悟县夏店镇,转到夏小线一直开车到孝昌观音湖,此路车少,但路况非常差,坑多碎尖石多,底盘低的小车最好不要走,慢行防扎胎。

宣恩珠山:千岁古银杏“九子抱母”

入秋刚过,被誉称“中华银杏第一奇观的九子抱母”就迎来不少游客观赏银杏树和即将变黄的落叶。该树位于湖北省宣恩县珠山镇茅坝塘村,树龄长达1500多年,树高30多米,胸径近18米,在古银杏树中形成了一道美妙奇观,当地老百姓形象地称之为“九子抱母”,此树被列入国家一级保护名目,当地政府安排专人守护。因母树的外壳年岁太高,有9株幼树生长在外而被称之为“九子抱母”,每到冬季,洒落的树叶像是给地面铺上了软绵绵的“黄金地毯”吸引全国各地游客慕名前来欣赏。

赤壁古战场景区内的银杏

赤壁古战场:千年银杏见证传奇

在三国赤壁古战场景区内的凤雏庵前,有这么一颗千年古树,此树高数十米,主杆挺拔,枝繁叶茂,甚是壮观,为周围景区增色不少。据说这颗银杏树距今已有1800多年了,是庞统当年自己亲手栽种的。这颗古树估计是当年亲眼目睹赤壁之战的唯一有生命的幸存者。庞统死后有说变凤凰,有说变金鸾后栖息于这颗银杏树上。

自驾线路:武汉上京珠高速,到赤壁下,走省道318到赤壁镇即到。

(作者:  编辑:王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