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江城百晓生

赏荷采莲正当时 搜罗武汉周边采摘莲蓬地点

发布时间:2015-07-28 17:56:35来源:SRC-13

  荷叶罗裙一色裁,芙蓉向脸两边开。乱入池中看不见,闻歌始觉有人来暑热就在明晃晃的太阳下升腾起来,这时候的玩耍,大约都要满足一个条件:去寻觅满眼绿色,才能让内心静下来,让身心清凉起来。赏荷花、摘莲蓬,无疑是最适合的玩法之一。

  一只木船,悠悠地摇橹,身边是密而透绿的荷叶,还有亭亭玉立的荷花。扑面而来的风都带着丝丝的凉意和芬芳,随手摘一只莲蓬,嫩得可以掐出水儿,扔一颗莲子进嘴,连莲心都是香嫩的甜……这样的好意境,必须要去真正的荷塘才能感受,想知道武汉周边可自助采摘莲蓬的地点在哪里吗?来看看吧!

  蔡甸区索河镇金莲湾摘莲蓬

  金莲湾位于蔡甸区索河镇的长河水域,是全国最出名的莲花水乡,距离武汉市最近最大的生态采莲地!景区占地面积约1600亩,这里山青水绿,树木葱茏,周围群山环抱景色怡人。景区以“莲花水乡,田园风情”为主题,以“亲水体验,生态休闲”为特色。

  交通:在汉阳王家湾乘坐到索河镇的巴士,约1小时即到;自驾从王家湾往蔡甸方向走,约40分钟即到。

  江夏区法泗镇摘莲蓬

  沿着江夏区法泗镇金水河漫步,绵延数十里都是亭亭玉立的荷花与待收的莲蓬,每年都吸引数以千计的游客来此乘船赏荷、采莲品茶。在法泗镇沿河村村边,万亩荷花池里接天莲叶,一望无际,满眼的绿色荷叶、盛开的红荷、兀立的莲蓬,构成一幅壮美的荷花图。

  交通:自驾车从三环线到江夏文化路,沿纸坊、107国道、安山街到法泗镇;也可走京珠高速,到安山出口下高速到法泗镇。

  洪湖摘莲蓬

  洪湖是湖北第一大湖,正如歌中所唱:“人人都说天堂美,怎比我洪湖鱼米乡。”目前,洪湖市已依湖建成蓝田生态旅游区,内设荷花大观园,品种达40多种。除了采莲,到洪湖还能一饱口福。荷花是洪湖的市花,而洪湖关于莲的菜就特别多。

  交通:自驾走高速公路可直接到洪湖;也可从武昌傅家坡客运站或汉口金家墩车站乘车到洪湖峰口镇下车,而后转乘去瞿家湾的中巴。

  汉川汈汊湖摘莲蓬

  汈汊湖有“江汉明珠”之称,距武汉60公里左右,算是省内离武汉最近的赏荷采莲地。汈汊湖是一个封闭式湖泊,湖面12万亩,很是壮观,目前已建成万亩湖乡乐园。汈汊湖莲米被称为“中国莲”,远销香港东南亚等地。

  交通:自驾走东西湖上107国道到汉川市西郊;也可从市内乘坐到汉川的大巴,然后转乘湖乡乐园的中巴车。

  孝感摘莲蓬

  孝感有“湖北苏州”的美誉,市内湖泊众多,渔产水产都很丰富,焦湖莲藕最有名。每逢节假日,市区的街上都常见鲜艳的采莲船,大家边唱边舞,充满喜乐气氛,可见此处“莲事”之盛。在孝感不管郊区还是市内,总是很容易就能寻到莲叶相依莲蓬相接的地方。

  交通:可自驾走京珠、汉十高速,也可走107、306国道;如果时间充裕的话,可直接从火车站乘车到达。

  汉南区东荆街摘莲蓬

  华健农业生产基地四面环水,风景秀丽,从汉阳到汉南只需20分钟车程。这里的荷田仿佛更加亲近人,不用划船到湖中心,只用走在田埂上,就能伸手摘到身旁摇曳的莲蓬。如果想当一次“小绿农”,可以直接穿着套鞋下田去挖藕摘莲蓬。

  交通:乘公汽到纱帽,再转乘公交车往前坐一站,采摘园就在路边,有醒目标志。

(作者:  编辑:王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