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江城百晓生

钓迷必备!钓鱼去哪儿?盘点武汉钓鱼好去处

发布时间:2014-08-27 08:47:39来源:SRC-13

钓鱼是很多人的爱好。找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拿上鱼竿,提上鱼篓,坐上半天,即便是毫无所得,心情也是极好的。武汉哪些地方可以钓鱼?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东湖


  东湖风景区面积73平方公里,其中湖面面积33平方公里,不仅是中国最大的城中湖,浓郁的楚风楚韵景观,并已逐步成为全国楚文化游览的中心。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


  公交:1路、8路电车、14、63、501、701公汽均可。


  钓场鱼类:鲤鱼、偏口、草鱼、鲫鱼、青鱼、鳊鱼、白鲢、白条鱼、鲶鱼、桂鱼、大非等等。

  道观河水库


  道观河水库坐落在新洲区东部。是一座风景秀丽,环境优雅佛教圣地。水库建于58年,各种鱼都有。哪里山清水秀,鱼儿肥美,是游人理想的休闲垂钓的好地方。

  涨渡湖


  地址:湖北武汉市新洲区涨渡湖渔场。城关镇西南方15公里处。


  钓场鱼类:淡水红鲳、鲤鱼、草鱼、鲫鱼、青鱼、鳊鱼、白鲢、花鲢、白条鱼、黑鱼、鲶鱼等等。


  垂钓特色:当地的钓鱼记录是一人一竿钓鱼70多斤。来前做好心理准备,因为你可能空手而归,也可能一天钓50斤。无服务设施,需自备食物。

  禄缘农庄


  一家特色生态农庄,找个天气晴朗的周末自驾过去,钓钓鱼,散散心,那是极好的。不仅可以钓鱼,还可以吃饭休闲,品味田园水乡特色菜肴。它家的姜辣蛇、烧胖头鱼、风味兔肉都不错,价格也不贵。


  位置:黄陂横店街张水荷湾


  收费标准:12元/斤


  订座电话:15107181373

  琴断口


  琴断口小河宽10多米,连接汉江,由于平时闸口长关着,所以河里水是静止的。


  特色:纯野钓的天然场所,鲫鱼很大,鲫鱼、鲤鱼、草鱼都有。

  南湖


  武汉是一个有着千湖之城美誉的城市,尤其以东湖甚名。而武汉南湖则很少有外界知晓,过去的南湖真可谓赃乱差,水质差、环境差、随处可见飘孚物,有时水质发出阵阵臭味。如今南湖旧貌换新颜,政府加大了对治理南湖污染的力度,南湖岸边高楼林立,植被茂盛,候鸟聚集,鱼量增长,游人增多,呈现出人与自然和谐的自然景观。现可谓是宜居、游览的好场所。


  武汉南湖位于武昌西南部,北临东湖、沙湖,南临汤逊湖、黄家湖,水域面积763.96公顷。喜头鱼有的钓,有的位置有巡湖的,需要注意。

  长江二七大桥


  桥下找个回流点,打海竿常有大货,一般江链比较多,草鱼也不少,手竿以黄噶为主,偶有鳊鱼上钩。


  小贴士:要注意大船经过时有时有大浪,注意安全。

  杨舂湖


  杨舂湖,位于武汉火车站附近,武汉火车站建设过程中,杨春湖也遭到了一些不可逆转的破坏,湖面被道路网割裂开来,面积不断缩小。杨舂湖现为水上公园开发所在地,暂时供免费垂钓。


  鱼类:里面有鲫鱼,鲤鱼,鲶鱼,黄骨鱼,鳊鱼,翘嘴白等。水草多,钓位比较好选择。

  下黄金口


  黄金口金牛管业旁边,鱼情蛮好,不用等,下钩就有口,鲫鱼偏多,上面还有草鱼在游动,本人曾钓获一条小草2斤多,面积现在不是很大。

  菱角湖


  位置:武昌梅园旁(八一游泳池边)。


  开湖时间:每年3月下旬(20日左右)


  水质情况:一般。


  品种:鲫鱼、黄颡、鳊鱼、乌眼、鲤鱼、红鮹等,少量青鱼和草鱼。


  钓法:传统钓、台钓均可。


  禁止事项:海竿。鲢、鳙。

(作者:  编辑:王媛